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2019年05月05日 18: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决定着我国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推进“三农”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农”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论述摘编》共分11个专题: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坚决打赢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攻坚战;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书中收入286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2月至2019年3月期间的讲话、报告、指示、贺信等70多篇重要文献。其中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工作 习近平 论述 农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