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深圳市区政协开展红色文化专题视察并座谈

2019年05月05日 18:49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2

4

人民政协网深圳5月5日电 (记者 宋啸峰)近日,深圳市政协与坪山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联合开展东纵红色文化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和区政协主席陈主带队调研马峦山红色遗址遗迹的修复、保护情况,随后前往深圳东纵纪念馆,了解对东纵文化的挖掘、传播工作,并召开关于东江纵队的专题市区政协联动座谈会。

3

会上,黄玲、吴庆捷、袁晓江、黄丽萍、申应东、沙里晶、吕绍刚7位市政协委员和东纵老兵的后代围绕红色资源挖掘、保护、利用、宣传提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主管部门负责人做了回应发言。

最后,市政协主席戴北方指出,开展东纵红色文化建设专题视察活动,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红色文化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探讨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实施中,推动深圳本土红色文化传承与发展,打造深圳文化建设的亮丽名片。

5

戴北方强调,深圳建市40年,要抱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感,来推动城市的进一步发展,把东江纵队的精神和深圳特区的精神有机地结合起来去挖掘和宣传,把红色文化的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统筹起来,尽快收集、抢救东江纵队史料。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红色 文化 区政 专题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