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这将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光荣”

—青岛市政协委员见证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

2019年05月06日 08:51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6日电 (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青岛,是我国海防重镇、驻军大市,见证了人民海军70年的光辉征程。不久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和“海上联合-2019”联合军事演习的成功举办,让“海军主题游”成为青岛今年五一小长假的热门话题。青岛海军博物馆也迎来了参观旺季,游客们纷纷到这里探寻人民海军成长的足迹。

青岛与海军有着深厚的感情,青岛市民的海军情结更是浓厚。4月23日,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在青岛举行。黄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志宝、青岛市十佳好军嫂李秋航、青岛青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学峰三位市政协委员,与青岛市不同战线上的英雄模范人物一起登上海上阅兵观摩舰,见证了这一庄严而又伟大的历史时刻。

“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和光荣,站在观摩舰甲板上,我激动,我自豪!”贺志宝曾是一名海军军官,回忆起观摩活动当天的场景,他心潮澎湃:“海上阅兵开始后,首先是八艘蓝鲸水下潜行,接着是排排战舰海面驰骋,天上银鹰飞驰而过,最后辽宁号航母压阵,汇成了一部雄浑的海天交响曲。”看到中国海军的飞速发展和武器装备性能的快速提升,贺志宝热泪盈眶,他赞叹道:“这就是中国力量,中国强大与中国自信!”

如今,作为一名文艺界的政协委员,他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双岗双责双作为”,带领创作人员深入挖掘部队素材,创作拍摄反映我军尤其是海军建设的影视剧作品,大力宣传新时期人民军队建设的新成果,为人民海军建设和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海军节阅兵当天,李秋航委员登上了戚继光舰,随习近平总书记所乘的“西宁”号检阅舰一同前往检阅海域,并跟随检阅了中国海军及参加庆典活动的来访舰艇编队。置身于阅兵现场的李秋航激动无比:“能够跟随习近平总书记检阅中国海军,是一名海军军嫂无上的荣耀!”

受阅官兵军容严整的英姿、高亢嘹亮的口号和受阅装备排山倒海的气势、雷霆万钧的轰鸣让人震撼。一同参与活动的孙学峰感慨:“七十年的岁月,铸就了今日的‘海上长城’。中国海军,伟大的名字!我用力大喊,祖国万岁!”

海军节后,海军博物馆迅速成为青岛“网红景点”,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到这里“打卡”。作为一名有着30年阅历的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孙学峰认为,文化和旅游相促相成,融合发展才能展现更好的未来,要让文化成为推动旅游发展的重要力量。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青岛正不断地迈向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行列。在迈向深蓝的征程中,这座“海军城”,也见证着海军发展壮大的一个个历史瞬间。

编辑:王琦玮

关键词:青岛 海上阅兵 海军 贺志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