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18届“汉语桥”阿富汗赛区比赛落幕

2019年05月06日 13:38 | 作者:陈鑫 邹德路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5月6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阿富汗赛区比赛5日在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喀布尔大学中文系学生阿扎达·艾哈迈迪和喀布尔马里法特学校学生塔希尔·法伊齐分获大学组和中学组一等奖,将前往中国参加下一阶段比赛。

通过前期选拔,共有8名大学组选手和4名中学组选手从数十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5日举行的比赛。比赛分为中文演讲、才艺表演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

阿扎达在主题为“天下一家”的中文演讲中说:“世界是一个村子,村东头住着一拨儿人,村西头住着另一拨儿人。尽管大家讲着不同的语言,有着不同的风俗,但人们对‘真、善、美’的追求是一样的。我们希望人类大家庭的每一个人能够抛弃成见,让天下的所有人都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喀布尔大学二年级学生西玛古勒·纳比扎达则在演讲中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到了中国以后我才发现,为什么中国的经济发展得那么快。中国有博大精深的文化、悠久的历史和勤劳的人民。我相信如果我们能够做到刻苦努力,必定会苦尽甘来,美好的明天终会到来。”

此次比赛由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主办、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阿富汗 汉语桥 赛区 喀布尔 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