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宣称将对华加征关税 外交部:望中美相向而行

2019年05月06日 16:37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宣称将对华加征关税,外交部:希望美方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日(5月5日)发推特称,从本周五(5月10日)开始,美国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输美商品所征收的关税将从目前的10%增加到25%。

对于特朗普此番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类似的情况以前多次出现,中方的立场和态度一直非常明确。

耿爽指出,中美经贸磋商已进行了十轮,取得积极进展。“当务之急,我们还是希望美方能够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互利双赢的协议。”

此外,针对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是否将继续访美的问题,耿爽表示,我们正在了解相关情况,“可以告诉你的是,中方团队正在准备赴美磋商。”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宣称将对华加征关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