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9沪港澳台青年定向赛在沪举行

2019年05月06日 17: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春筑梦”
——2019沪港澳台青年定向赛在沪举行

人民政协报讯4月28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青年人秉承五四精神,民革上海市委会、中共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联合主办的“青春筑梦”——2019沪港澳台青年定向赛在沪举行。

参加活动的年轻人中,有民革青年党员,有民革“二代”,还有复旦大学、华东师大、中医药大学等院校的港澳台学生。队员们分四个小组,以健步走的形式,赶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思南书局、周公馆等史迹“寻宝”,通过搜寻革命遗物、遗迹,学习先辈爱国精神。

在中共二大纪念馆,队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在周公馆,他们重温了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与中共肝胆相照、精诚合作的故事;在中山故居纪念馆,他们了解了中山先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民族大义。

通过定向赛活动,新时代的青年人与百年前的民族精神激情碰撞,构筑起“青春中国”的光荣梦想。

(顾意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港澳台 青年 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