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中央机关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2019年05月06日 18:03 | 作者:马晓枫 郭海南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传习初心,筑梦青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座谈会现场

“传习初心,筑梦青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座谈会现场


机关干部集体收看纪念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机关干部集体收看纪念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机关青年干部赴大会堂参加大会

机关青年干部赴大会堂参加大会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及台盟中央机关9位青年干部赴人民大会堂参加大会。同时,组织机关干部集体收看纪念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台盟中央机关还组织召开了“传习初心,筑梦青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并讲话,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台盟中央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纪念五四运动、继承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为青年干部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今天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就是要记取百年前中国青年救国救亡、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奉献国家、奉献人民。青年干部一致表示,我们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台盟将在我们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座谈会上,机关干部集体观看了《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纪录片,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等书籍,畅谈读书心得,共同走近总书记的青年时代,学习总书记的奋斗初心。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青年时期就心系人民、扎根群众,始终将老百姓放在心里,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谋福祉。习总书记的成长之路,是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好教材,是青年干部培养奋斗精神、坚持理想信念的一面镜子。广大青年干部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无愧青春。

吴国华指出,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机关青年干部一同回顾五四运动历史,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有利于提升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认识,激发青年干部的奋斗精神和生机活力。吴国华勉励机关青年干部要用习总书记的成长经历激励自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忠于职守,肯于吃苦,敢于担当,将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台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海舟、王若鲲,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穆学锋,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等40余名机关干部参加座谈会。

台盟中央机关团支部还将继续举办“寄语青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摄影展和“书香台盟·青春之声”——五四百年经典文学作品朗读会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纪念氛围。(文/马晓枫 图/郭海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五四运动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