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彩绘地中海”展一座古城的文明与幻想

2019年05月07日 10:34 | 作者: 高艳鸽 |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到: 

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意大利帕埃斯图姆考古遗址公园联合主办,意大利文化遗产与活动部和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特别支持的“彩绘地中海:一座古城的文明与幻想”主题展近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

“彩绘地中海:一座古城的文明与幻想”主题展以帕埃斯图姆这座享誉国际的历史文化名城的地下历史为线索,通过134件(组)精美文物,包括壁画、雕像、建筑构件、彩陶、青铜器等,展现了“大希腊”时代多民族碰撞与交融下所形成的独特文明。该展览融入实景模型和3 D投影等高科技展示手段再现震动考古界的“跳水者之墓”壁画场景,让文物“活起来” ,以全新的视角、浸入式体验的方式生动还原历史变迁和文化融合。本次展览是古城帕埃斯图姆的众多文物首次跨越大洋来到北京,展现近十年来最新发掘成果。“彩绘地中海”也拉开了“2019中华世纪坛意大利文化月”的序章,文化月由展览、演出、学术讲座及教育与体验活动组成。


编辑:杨岚

关键词:彩绘地中海 古城 文明 幻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