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浙江省与中科院共建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

2019年05月08日 21:21 | 作者:俞菀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5月8日电(记者 俞菀)8日,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订医学合作框架协议,以浙江省肿瘤医院为依托,共建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
  据悉,上述研究所是中科院首个以肿瘤医学为主要研究方向的专业研究机构,也是浙江省引进的首个国家级生命健康研究机构。
  该研究所将在5年内建成至少拥有200名科研人员规模的国家级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机构,并在肿瘤防治和药物研发、转化等关键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根据协议,浙江省人民政府将重点保障中科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机构、编制、建设和运行。中科院将集聚肿瘤与基础医学相关研究资源,派驻或协助招聘杰出的医疗和科研专家团队到浙工作;优先在浙招收研究生,逐步达到200名博士和300名硕士的规模;优先将其在肿瘤相关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在浙江进行转化及产业化,并支持推动浙江省生物医药、高端制造和生命健康产业升级,不断带动科技合作向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迈进。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说,此次院省深化医学战略合作,将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和源头创新,瞄准肿瘤防治和药物研发、转化等关键领域的全球布局,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融通发展,切实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和自主创新能力。
  白春礼说,中国科学院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为浙江成建制培养和引进肿瘤研究、肿瘤药物研制领域的顶尖团队,加快创建国际一流的名医、名科、名院,打造肿瘤及相关学科研究的“高峰”,助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肿瘤 医学 浙江省 中国科学院 基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