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四川今年为企业“减负”逾千亿元

2019年05月08日 21:30 | 作者:陈健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5月8日电(记者 陈健)“今年4月开始,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保守估计,全年可以为我们减轻负担1000万元以上。”四川英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说。

记者从四川省财政、经信等部门了解到,今年四川为企业“减负”力度加大。全年减税降费将超过586亿元,是去年的2倍多。生产要素成本方面,今年要为企业降低成本600亿元以上。两者相加,今年四川为企业减负将逾千亿元。

据了解,四川今年减税降费政策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实施大规模的增值税减税政策;实施大范围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费减免;全面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进一步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和收费负担。

四川省财政厅厅长陈炜说,增值税减税是今年减税的核心,与其他行业相比,工业企业从中受益最直接、减负最明显。据了解,社保费率也在降低,5月1日起,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9%统一降低至16%;在降低要素成本方面,以电价为例,四川出台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在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方面,四川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由37项缩减为3项,减幅达91.89%。

“减税降费有力助推了工业高质量发展。”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说,今年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四川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增长17%,软件业务收入增长14.4%,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1.1%。(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四川 企业 减负 亿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