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长春市政协机关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扶贫工作座谈会

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新时代政协新使命

2019年05月09日 10:47 | 作者:高峰 辛显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期待每一个‘小我’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中,与‘大国’发展一道,共筑美好未来!”

“我们愿意听总书记的话,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愿意跟上这一次伟大的社会转型,尽一份绵薄之力,负一份沉重担当!”

在日前召开的长春市政协机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机关青年干部们围绕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表达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和期待。

长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綦远方面对面倾听大家心声,对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联络员在机关包保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全体机关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的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近年来,长春市政协把培养干部的能力素质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深化“能力提升年”建设,不断搭建平台,让年轻干部在事上磨、事上练。去年11月起,在对机关包保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基础上,增派26名年轻干部、分13组轮流担任驻村联络员,带着入户走访、协调跟进等任务去,带着调研报告、驻村日记等成果回。

会上,7位驻村联络员分享了帮扶感悟,展示了阶段性锻炼成果。有联络员认为,通过驻村,看到了政协坚持精准扶贫、助力精准脱贫的成效,拉近了与“三农”工作的距离,增进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还有联络员建议,驻村扶贫干部既要当好扶贫工作的一线战斗员,还要当好流动宣传员,广泛开展扶贫政策集中宣讲、进户辅导、田间解析,多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工作,下更大力气凝心聚力、扶志筑梦。

两个多小时的座谈时间里,机关青年干部通过历史与现实的比对、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的理解认识,对做好今后的机关服务保障工作,担负好新时代政协的新使命,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机关 扶贫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