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市静安区政协委员单位暨国企民企专场招聘会现场记

“不仅是国企,还是政协委员单位呢!”

2019年05月09日 10:52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因为“撞”上了五一假期,周日变工作日;又恰逢一场阴雨刚刚“洗”过申城,不怎么给力的“天时地利”,却一点都没有影响到2019年上海市静安区政协委员单位暨国企民企专场招聘会的“人和”。

一群群“90后”、“95后”的应聘者们和招聘单位的HR(人力资源专员)们热烈交流着,其中,记者发现还有不少“00后”的面孔。

还有一些替孩子来找工作的家长,也加入了应聘者的行列。王阿姨的儿子临近30岁,正面临职业拐点。“本来他想来的,但今天因为是工作日,来不了,我就代他来看看。我是希望他最好能去到稳定点的企业,最好是国企。”

王阿姨的一番话逗乐了招聘摊位前的HR李小姐,她说:“阿姨,我们这里不仅是国企,还是政协委员单位呢。”

招聘现场,记者看到了钟璐、雷梅委员等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委员们或亲自面试应聘者,或现场提供咨询,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2012年2月21日,区政协主席陈永弟在走访区政协委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杨朝时,达成了由政协搭台,调动政协委员的资源,举办一场政协委员企业单位专场招聘会的共识,得到了委员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

今年的招聘会在历年的基础上实现了三个“之最”:参与承办方之最,新增了国资委、市北高新园区2家承办方;参加招聘单位之最,共233家企业,较去年增加50%;岗位供应之最:共计岗位1287个,较去年增加12%。

和招聘会“平行登场”的创业分享会,今年的主题是“努力奔跑、共同追梦”,由区政协委员陶淳担任主持,区政协委员李晖、张宁、王霆、司徒文聪作为分享嘉宾,与青年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现场,区人社局局长王光荣作了《新时代、新政策、新作为》的主题分享,解读了静安区支持创新创业的各项举措。他代表政府职能部门表示,希望通过为奔跑的创业者提供政策支持,为追梦的创业者提供服务保障,来引导社会多元扶持创新创业。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委员 招聘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