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余姚启幕

2019年05月09日 19:46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波5月9日电(记者 修菁)5月9日,以“机器智联、赋能万物”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在浙江宁波余姚举行。本届峰会由浙江省政府主办,宁波市政府、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兵器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机器人峰会工作委员会等单位联合承办。来自海内外智能制造领域的知名科学家、行业企业负责人、投资人等共计1500余人出席开幕式。

1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机器人峰会(宁波余姚)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专家委员会的成立,目的是汇聚政府、企业、社会、专业领域等各方面人才,为产业发展规划、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引进落户、技术交流合作等提供综合性的高端智库服务。

本届峰会还设置了天使会投资高峰论坛、工业机器人本体发展论坛、机器人操作系统(星火计划)主题论坛、国际水中机器人论坛”等十大最热门的主题论坛,涵盖机器人、人工智能领域“热点”与“痛点”,共商机器人发展大计。5月8日至10日峰会期间,百余名海内外知名专家、企业家、投资人轮番发表了最具影响力和前沿性的报告,开启一轮又一轮的头脑风暴,共享顶级科技盛宴。

2

峰会设置展览展示平台则为全国硕博士生提供了成果展示平台,全面展示了机器人行业的高精尖技术产品与前沿研发成果。据悉,本届峰会吸引了近80家最具代表性的知名机器人、智能制造企业参展,展品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和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等领域,共分为主会场(核心零部件、产学研)展区、“机器人+”智造展区、机器人主题公园展区和无人驾驶汽车展示区四大展区。峰会期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是本届峰会的六大活动板块之一,大赛将机器人创意设计、创意竞技、创意对决融为一体,不仅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现专业特长、彰显非凡创造的舞台,更是搭建了一个深化产研融合、激励创新创业的平台。与峰会平行举行的第三届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为青年与创业企业家提供更多重量级展示自我的机会,精准垂直服务于青年大学生与高层次人才,推进了青年大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为培养新型的科技人才作铺垫,实现高层次人才项目与地方特色产业深度融合。

3

今年,已是第四年在浙江宁波余姚举办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峰会的品牌美誉度和办会实效性逐年提升,峰会“立足浙江、面向全国、影响世界”的效应也愈加显现, 已经发展成为知名高校、科研市场、先进企业、金融资本等多方联动的高端平台,基本上形成了“北有世界机器人大会,南有中国机器人峰会”的格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机器人 中国 余姚 经济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