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代理防长说将通过外交途径与朝鲜解决相关问题

2019年05月10日 14: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5月9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品然)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9日表示,将坚持通过外交途径与朝鲜解决相关问题。

沙纳汉当天对媒体表示,自己已知晓朝方早些时候试射的“发射体”是什么,但他认为美方将暂不会透露相关情况。他说,美国将继续坚持对朝外交,且并未改变防卫姿态。

当天,美国国务院说,国务卿蓬佩奥在华盛顿会见了到访的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双方重申将致力于推动朝鲜实现“最终、完全经验证的”无核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朝方此次试射的是短程导弹,美方正在非常严肃地看待这一问题,将对此进行仔细研究。他说,美朝关系仍在继续,但自己不明白朝方是否已为谈判做好准备。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4日和9日两次指导了部队火力打击训练。韩国军方称,朝鲜4日试射数枚短程发射体,9日试射两枚“不明发射体”,推测或为“短程导弹”。韩国总统府青瓦台9日对朝方发射活动表示忧虑。青瓦台发言人表示,朝方活动无助于改善半岛关系及缓和紧张局势。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代理防长说将通过外交途径与朝鲜解决相关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