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杭州市拱墅区政协履职治水有成效

2019年05月10日 16: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治水的最终落脚点是让人民群众享受水环境的极大改观,让人民群众生活在“山水浙江、诗画江南”的美景中,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愿景得以实现。

近年来,杭州市拱墅区政协班子成员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全面推进河长制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河长制管理制度规定,认真深入开展河道巡查和治理工作督导,切实履行河长职责,落实例会、考核、年度述职等工作,严格使用“杭州河道水质APP”进行巡河,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拱墅区政协还积极动员政协委员参与河道监督治理,将民主监督工作覆盖了全区大小河道,及时把政协委员监督反馈情况以《政协之声》向区委区政府专报,监督治理河道成效明显。

后洋浜是杭州市治水的一个典型缩影,曾经的黑臭河治理为河边绿树成荫,河水清澈见底,后洋浜的变化给居住在两岸的居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年初以来,拱墅区政协副主席沈燕翔作为后洋浜河长,巡查时发现后洋浜水质明显异常。沈燕翔副主席多次召集河道所属街道分管负责人、社区片长等人员进行现场办公和分析研判,通过二个多月的踏看摸排,在拱墅区和余杭区交界处城市道路龙腾街下面污水管道塌陷,造成管径变窄、水流不畅,导致附近的杭州市第十四中学康桥校区产生的污水不能顺畅排入污水管道,部分污水外溢灌入连接河道的雨水管道,造成污水直排入河,遇到下雨天问题更加严重。找准了问题,沈燕翔副主席要求所属街道在修复污水管道前采取临时抽排措施,阻止污水继续灌入雨水管道直排入后洋浜,尤其要关注天气变化,随时做好临排措施。拱墅区政协及时将问题反馈至拱墅区治水办,拱墅区治水办积极主动协调对接龙腾街道路施工单位杭州市运河集团,杭州市运河集团得到反馈的问题,积极主动拿出维修经费,快捷高效修复了破损的污水管道。

如今,后洋浜又恢复了往日河边绿树成荫,河水清澈见底。(边鸿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拱墅区 杭州市 区政 政协 治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