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闭幕式:展现军人风采 传递和平愿望

2019年05月10日 16: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武汉5月10日电 (张芹 万凌 吴谦)距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武汉军运会”)开幕还有161天,本届军运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10日在武汉集中亮相。总导演杨笑阳透露,开闭幕式除展现中国军人风采外,还将传递中华儿女自古以来追求和平的愿望。

本届军运会开闭幕式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工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导杨笑阳担任总导演、总创意,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国家一级编剧张和平担任艺术总顾问。导演团队核心成员大多来自军队,也有一些活跃在地方艺术创作一线的新锐力量,其中很多人曾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演出创作。

杨笑阳介绍,本届军运会开闭幕的核心创作理念,是以五千年华夏文明为依托,围绕“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赛会主题,艺术展现军事元素、军事人物、军事事件,展示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中国古代军事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对世界军事的影响与贡献,并向世界传达中华民族对和谐、和平、文明的崇尚与追求。

作为本届世界军运会承办地,开闭幕式上还将展现武汉地域文化特色和城市品格。除了追求内容新意,开闭幕式舞台形式也颇具创意。据视觉总监沙晓岚透露,武汉军运会开幕式表演最具创新之一是,将充分利用有限空间,通过高新技术实现舞台的多维扩展,与多媒体影像进行互动,在视觉上呈现立体多维效果,完成360度全景式、立体式空间表演。

据悉,武汉军运会开闭幕式工作已于一年半前启动,自今年3月份以来,节目编创、试验制作、演员遴选等工作加力提速,目前实施方案以及执行方案已经形成,排练及制作工作也将于本月全面展开。

编辑:曾珂

关键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