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拒绝中国移动提供电信服务 外交部:停止无理打压

2019年05月10日 16:43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拒绝中国移动提供电信服务,耿爽:敦促美方停止对中企无理打压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四一致投票反对中国移动向美国提供电信服务的申请,同时表示,正在审查另外两家中国电信公司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所持有的类似批准。该委员会表示,拒绝的理由是,中国政府可能利用这一批准对美国政府进行间谍活动。

在10日外交部记者例行会上,发言人耿爽在回应法新社记者关于此事的提问时表示,中方敦促美方要尊重市场经济的原则,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

“你应该清楚,中方一贯鼓励中方的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市场规律的情况下对外开展投资活动,”耿爽说,“我们也要求他们要遵守当地的法律。”

耿爽表示,至于你提到的具体案例,我们敦促美方要尊重市场经济的原则,停止将国家安全泛化的错误做法,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环境。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拒绝中国移动提供电信服务 外交部:停止无理打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