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调研组在襄阳召开文化教育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座谈会

2019年05月10日 17:19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8日上午,民进中央调研组召开文化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座谈会。

5月8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率领民进中央调研组,继续在湖北省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微观主体活力”重点考察调研(年度大调研)。调研组在襄阳分别召开文化、教育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座谈会。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出席座谈会。

8日上午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马不停蹄地赶回驻地宾馆,召开文化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座谈会。

襄阳智谷文化公司(唐城)副总经理张建斌、建设路21号创意产业园总经理晋祥冰、襄阳古玩城董事长李少国、襄阳银河运动公园总经理王雪梅、襄阳星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银、襄阳星动娱乐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威亮、襄阳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王婷、云上襄阳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艾志红、襄阳开明书店负责人彭小兵、襄阳鸿鹄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永军,围绕文化服务业“放管服”改革的有关情况和重点问题分别发言,并就民营文化企业融资难、专业技术人才和高层次文创人才匮乏、海外回流古董文物入境绿色通道、产业园区运营成本高、体育健身市场培育、媒体版权纠纷、国有文化企业管理体制、小微文化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8日下午,民进中央调研组召开教育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座谈会。

8日下午,调研组继续召开教育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座谈会。

襄阳市民办教育学会会长张相慰、襄阳简快教育培训学校校长方智、襄阳华星传媒艺术培训学校校长肖书刚、襄阳四中国际学校董事长李均邦、襄阳市智投汇文综合高中校长陈宗印、樊城区蔚蔚幼儿园园长张露露、神龙幼儿园园长王秋霞、襄轴幼儿园园长徐新合,围绕教育服务业“放管服”改革的有关情况和重点问题分别发言,并就民办学校审批准入标准、民办教育优惠政策落地、民办教育促进法配套政策、民办幼儿园规范管理、幼儿教师职业吸引力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朱永新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代表调研组对此次大调研的行程和成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大家积极反映教育、文化服务业“放管服”改革相关情况、问题和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文化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公办、民办同步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充分发挥民办教育、文化事业和服务业的重要作用。

8日晚,调研组召开总结座谈会。

教育部政法司副司长杨志刚,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戴清堂,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动漫游戏研究中心主任邓丽丽,首都师范大学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张翔,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委员、湖北教育出版社副总经理刘艺等调研组成员先后发言,分享参加此次调研的感想体会,对调研中发现的值得重视的问题、提出政策建议的角度、形成调研报告和建议书的思路提出了具体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朱永新代表民进中央对参加此次调研的国家有关部委同志和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说,大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要在充分吸收这些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系统吃透中央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精神,在形成调研报告和建议书时不炒冷饭,尽可能发现新问题,提出新建议。要按照工作分工和时间进度安排,做好起草、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工作。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黎晓英、姜其和分别主持上午、下午和晚上的座谈会。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胡昊聪,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周建元,襄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岳兴平,襄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诗,襄阳市政府副市长丁亚琳参加座谈会。

上午的座谈会后,刘新成会见了民进襄阳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民进中央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