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调研组赴湖北襄阳开展实地调研

2019年05月10日 17:24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8日上午,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率领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湖北襄阳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实地调研并座谈。

5月8日上午,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率领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湖北襄阳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实地调研。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

8日上午一早,调研组一行驱车来到襄阳文化产业园唐城景区,开展实地调研。唐城坐落在岘山之畔、汉水之滨,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展现盛唐恢宏历史为主题,全力打造以影视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

调研组在景区负责人带领下考察了唐城主要文化旅游设施,听取景区规划、建设和运营情况介绍。唐城景区计划投资近80亿元,按三期规划建设,一期为唐城影视拍摄区和唐人街功能服务区,已于2015年5月开园;二期为孟浩然文化旅游区项目,相关建设项目将于今年和明年陆续竣工;三期为寻梦唐宫文化旅游区,项目规划正在深入推进,未来将建设成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影视文化旅游区。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虹桥、东市、朱雀门、皇宫、御花园、西市等景点,街市上变脸、舞狮、踢鼓等表演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大唐飞歌》舞台剧的精彩片段通过充满历史感的音乐、舞蹈和杂技演绎了“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凄美爱情故事。

刘新成详细询问了唐城景区日常经营和纳税情况。据介绍,自2015年开园以来,唐城累计接待游客450万人次,实现门票等综合收入3.17亿元,成为襄阳精品旅游线路和接待游客最多的文化旅游景区,被授予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7年著名导演陈凯歌在唐城拍摄电影《妖猫传》,公映后收获近10亿元票房。唐城的精美建筑和优质服务,吸引大量制片人前来洽谈影视剧拍摄,《九州缥缈录》《将夜》等多部影视作品陆续拍摄完成。唐城以“影视为表、旅游为里、文化为魂、产业为脉”,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组全体成员和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民进湖北省委会、民进襄阳市委会的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考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民进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