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徐辉率队赴云南开展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

2019年05月10日 17:31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队赴云南开展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


座谈会现场

徐辉副主席讲话

5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队赴云南进行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建设工作专题调研,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徐彬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徐彬汇报了民盟云南省委2017年换届以来推进组织建设工作的举措和成绩,并结合文化界别组织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介绍了云南省文化界人才队伍建设和省直文旅系统盟员构成、组织建设等基本情况。廖开、胡宝林等文化界别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盟员代表结合实际工作,从组织发展、活动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云南民盟文化界别基层组织建设现状,反映了文化界别盟员普遍关心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徐辉充分肯定了民盟云南省委换届以来在组织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给予民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文化界盟员坚守岗位、热情奉献致以敬意。他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加强参政党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民盟作为以文化、教育、科技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迫切需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文化界别组织建设,不断巩固民盟界别特色和优势。他希望民盟云南省委在全面总结经验成绩的基础上,针对组织建设偏弱、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偏弱、文化界别组织发展规模偏弱等问题,创新思路,务实举措,不断推进组织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就云南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建设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摸清家底,有序梳理云南民盟文化界别历史,守住民盟的优秀传统文化根脉,铭记民盟先贤的文化担当,保持民盟的界别特色;二是物色人才,要增进与有关单位党委和统战部门的联系,在发展、培养文化界别代表人士上多寻求帮助,使民盟文化界别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规模不断壮大;三是夯实基础,要激发文化界别基层组织活力,增强文化界别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切实发挥好基层组织吸引人才、凝聚人才的作用。

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蔡葵,民盟云南省委副主委李江虹、刘亮、夏静、柳清菊、李英杰、杨斌,云南省民盟文化界别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部分文化界别盟员代表,民盟省委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文化界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