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湖南省直社科院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2019年05月10日 17:36 | 作者:姚兮廷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5月8日上午,民盟省直社科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湖南省社科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省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刘建武,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培育,民盟中央委员、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定珍以及省直社科院委员会33位盟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民盟选举的相关制度,民盟省委组织处处长徐智现场宣读了民盟省委关于批准民盟社科院支部升格为民盟社科院委员会的文件,选举产生刘新荣、王文强等13人为民盟社科院委员会委员,刘新荣担任主委。胡颖为委员会授牌,兄弟民盟省直组织代表李定珍院长祝贺委员会成立并分享了盟务工作经验,新当选的盟社科院各主委分别做表态发言,周海燕副主委宣读了2018年度优秀盟员名单。

近年来,在民盟省委和省社科院的关爱下,民盟社科院支部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三大方面硕果颇丰。参与国家重点课题、国家社科基金、省重点课题及各类国际课题40余项,成果获副省级以上领导批示15人次,参与各类社会服务项目及活动60余个。2018年3月经民盟省委批准,民盟社科院支部升格为民盟社科院委员会,下设社科院支部、文化支部、德雅支部及星沙支部四个,共有盟员45人。

刘建武对民盟社科院委员会近年的工作表示肯定、祝贺委员会成立并提出更高要求。他指出,民盟社科院委员会作为省社科院大家庭的一部分,成绩突出、工作扎实,盟员在各自研究岗位上起到了骨干作用,希望继续保持干劲,在新时代党的事业上、在中国特色的文史哲研究工作上有新的作为。

杨维刚提出,民盟一直旗帜鲜明的拥护党的领导,老一辈民盟人李公朴、闻一多等同样用鲜血染红了共和国的国旗,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领导下,推动新中国的成立和湖南省的和平解放。新时代下需要更加旗帜鲜明地维护统一战线,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作用,民盟更需要在文化教育领域积极参与。今年是湖南民盟成立70周年,杨维刚还嘱咐民盟社科院委员会全体盟员以老一辈盟员为榜样,秉承“心忧天下、立盟兴湘”的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共湖南省社科院委员会的指导下,再接再厉,创出新的佳绩。(姚兮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社科院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