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官员表示对朝谈判大门依旧敞开

2019年05月10日 19:20 | 作者:耿学鹏 田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首尔5月10日电(记者耿学鹏 田明)韩国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说,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当天与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会面,表示美国对朝鲜“重返协商道路的大门依旧敞开”。

声明说,康京和在会面中针对朝方近来的发射活动表达忧虑,表示朝方发射活动无助于改善南北关系以及缓解军事紧张形势,并强调了韩朝美就半岛完全无核化以及构建持久和平体制开展真诚对话的重要性。

比根8日晚抵达韩国访问,计划拜访韩国外交部、统一部、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等多个机构的高层官员,磋商朝鲜半岛局势相关事宜。

朝美对话在双方领导人河内会晤之后再次陷入僵局。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5月4日和9日两次指导了部队火力打击训练。韩国军方称,朝鲜4日与9日先后两次进行了发射活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美国 官员 韩国 谈判 大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