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预警信息立体传播网络构建工作正式启动

2019年05月10日 19:21 | 作者:高敬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高敬)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记者10日从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获悉,全国预警信息立体传播网络构建工作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感”,更好适应新时期国家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发展趋势,5月10日,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联合全国各省市县预警中心开启与字节跳动公司的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构建预警信息新媒体立体传播网络。全国2000多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新媒体矩阵集体入驻头条抖音,公众在刷抖音的过程中就可以及时收到根据位置定位精准推送的预警信息。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说,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是防灾减灾的“消息树”“前哨站”,具有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及时、精准、广覆盖的预警信息能为防灾减灾救灾赢得宝贵时间,有效减少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防灾减灾守牢“第一道防线”。

他介绍,由气象部门牵头承建和运行的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是各部门、各类灾害预警信息的汇集中心和发布中心,是国家突发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的重要渠道。目前,国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汇集和发布了16个行业领域的76类预警信息,预警公众覆盖率达到85.8%,预警发布时效达到3-8分钟,已初步实现多灾种信息统一发布。

据悉,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今年还将联合开展预警科普宣传产品策划及制作、加强预警宣传科普队伍建设等,进一步推进全国预警信息立体传播网络构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预警 信息 发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