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带一路”与中意合作研讨会在罗马召开

2019年05月11日 13:24 | 作者: 叶心可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罗马5月10日电(记者 叶心可)“一带一路”与中意合作研讨会10日在罗马举行,与会专家就中意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及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参加研讨会并发表演讲。谈及中意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李瑞宇认为,下阶段双方可以在凝聚共建“一带一路”的新共识、打造互联互通的新亮点、挖掘务实合作的新潜力、丰富民心相通的新渠道这四个方面着力推进。

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迪斯泰法诺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意大利加入全球多边主义的一次机遇。“(意大利)政府很看好与中国签署的协议。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它们推进下去。”

意大利南方部部长芭芭拉·莱齐特别强调了意大利南部港口积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的意愿。她指出,意大利南部一些港口在基础设施方面可能相对落后,但在区位、管理及物流方面仍具备优势。

意大利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彼得罗切利强调,“一带一路”有助于意大利缩小国内南北发展差距,加强意中两国间的民心相通。

“意大利总理孔特出席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也说明这种互利共赢的双边交流对意大利来说很有潜力。”彼得罗切利说。

中方与会嘉宾、清华大学教授赵可金表示,“‘一带一路’提供了一种新型全球化方案,与过去以国家为中心的全球化不同,这是以人类为中心的全球化。”

本次研讨会在意大利参议院召开,由各国议会联盟意中友好小组主办。政府官员、商界人士、专家学者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意大利 一带一路 美国 纪念 太平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