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 河北启动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11日 14:00 | 作者:宋敏涛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河北启动系列活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宋敏涛 摄

中新网张家口5月11日电 (记者 宋敏涛)北京2022年冬奥会进入倒计时1000天之际,11日上午,由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河北冬奥办”)、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中共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北省“冬奥就在我身边”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冰雪博物馆北侧广场举行。

9时30分,伴随着全场倒计时声响起,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简称“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徐建培,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张家口市政府市长、张家口市筹办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张家口市冬奥办”)主任、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主任武卫东,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中国银行总行冬奥办常务副主任边济东,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郭旭涛,河北省冬奥办副主任白龙,中国第一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等领导和嘉宾共同推动启动杆,主屏幕与启动装置同时呈现“1000 DAYS TO GO”,标志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到来,在全场欢呼声中,河北省“冬奥就在我身边”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图为河北迎冬奥青年志愿者、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教师游洋在启动仪式现场主题背景墙上签名。 宋敏涛 摄

图为河北迎冬奥青年志愿者、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教师游洋在启动仪式现场主题背景墙上签名。 宋敏涛 摄

启动仪式分为《冬奥之城》《冬奥逐梦》《激情冬奥》三个篇章。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以及群众通过现场大屏幕观看了宣传片《张家口冬奥筹办历程》,共同回顾张家口参与申办、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点滴历程;奇巴图为河北省迎冬奥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奉献冬奥爱我河北倡议书》,号召河北广大青年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冬奥会贡献力量;张家口青少年表演了歌舞《冬奥之城》《冬奥逐梦》,代表张家口向世界发出邀请,共赴1000天后的冰雪之约,原创冬奥主题曲《冰雪之梦》将启动仪式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仪式上还发布了河北省“冬奥就在我身边”主题系列活动:省会城市石家庄相约冬奥主题活动;冬奥城市张家口“我为冬奥送祝福”主题活动;奥运城市秦皇岛助力冬奥主题活动;北京冬奥组委、河北省冬奥办“为奥运喝彩”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石家庄特展活动;共青团河北省委“迎冬奥”志愿服务十大示范项目活动;河北省体育局“全民上冰雪助力冬奥会”冰雪运动进社区活动等。

图为张家口市一锣鼓队在启动仪式上进行锣鼓表演。 宋敏涛 摄

图为张家口市一锣鼓队在启动仪式上进行锣鼓表演。 宋敏涛 摄

武卫东在代表主办城市致辞时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河北省“冬奥就在我身边”主题系列活动的启动,标志着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张家口将统筹推进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高标准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交好本地发展和冬奥筹会办两份优异答卷,为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助力添彩。

据张家口市冬奥办负责人介绍,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后,扎扎实实推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76个冬奥建设项目已开工69个,其中完工5个。住宿、餐饮、医疗、安保、交通、志愿者等服务保障规划编制和工作方案制定全面展开。冰雪产业迅猛发展,崇礼7家大型雪场拥有雪道169条162公里,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滑雪聚集区;高新区、宣化区2个占地3000亩的冰雪产业园正在建设中。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开展了“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张家口会旗巡展活动;开设了奥运大讲堂,奥运知识进校园、进课堂活动;打造世界顶级的冰雪运动综合培训基地,先后承办举办国内外专业赛事189项。(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活动 北京 冬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