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市西城区五年内打造至少11所新优质校

2019年05月11日 17:50 | 作者:乌梦达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乌梦达)5月11日,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大会召开,推出《西城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西城区教育全面提升实施方案(2018—2020年)》。未来,西城区将着力破解学位供需不均衡、学区间教育资源不均衡、校际发展不均衡等难题,力争到2020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到2035年实现高水平教育现代化。

在学前教育方面,北京市西城区将通过借空间办学、合作办园、内部挖潜等方式,举办区教委直属幼儿园独立办园或分址办园。要求全区15个街道办事处通过自办或委托承办等方式至少新建一所普惠性幼儿园。

2017年,北京市西城区幼升小新增学区派位入学方式,即法定监护人在该区具有独立产权房或租住公房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若所在学区有学区派位入学计划,可自愿选择报名参加,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确定入学结果。今年,西城区将实现学区派位入学在11个学区全覆盖。

在现有11个学区覆盖区域内学校的基础上,北京市西城区今年正式设立第十二学区,将在区域外与其他区合作开办的学校划入第十二学区,只要是西城户籍的适龄儿童都可优先免试就近入学。

此外,今年起,北京市西城区将实施“学区提升计划”,在每个学区确定1所至2所改革校,通过集团办学、重组整合、手拉手帮扶等方式,组织优质校与改革校深度牵手、立体帮扶、精细合作,力争在3年至5年内将改革校打造成学区优质校。下一步,西城区将设立“学区质量提升”奖励,促进优秀师资、优秀课程、优秀教育活动共建共享,推进学区制改革向纵深发展。

与此同时,北京市西城区提出,将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增加正高级、调整高中级教师比例,实施学区(教育集团)内教师走教制度,把教师跨校教研和兼课纳入高级职称、市区级骨干评定考核。(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西城区 学区 北京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