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深圳市政协委员走进幼儿园

生命急救从娃娃开始普及

2019年05月12日 11:43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5月12日电(记者宋啸峰)5月10日,深圳市政协委员、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副院长徐龙和市政协委员、市急救中心负责人张洪来到深圳市实验幼儿园,运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卡通故事形式普及急救知识,并现场指导老师生活中必备的急救常识。

1

此次选择在幼儿园开展“自救安全大课堂”的教育,以讲座和现场孩子互动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解溺水、动物咬伤、烫伤、气道梗阻等安全急救知识。随后,小朋友们在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120急救车,直观地了解急救车内部的器械配置,并现场教孩子们如何正确拨打“120”电话求助,让孩子了解急救的重要性。

2

据孙赫阳老师介绍,让孩子们能够了解急救知识,感受急救工作的重要性。从长远意义上来看,本次活动是一种生命教育,在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时,会拨打急救电话120,树立孩子救护意识,知道生命的重要性,爱护生命。

随后,张洪和徐龙分别给老师讲述日常生活中必备的急救常识,并指导老师学习现场紧急处置胸外心脏按压技术、徒手开放气道、口对口人工呼吸、点击除颤以及其他现场急救措施。

3

幼儿园执行园长杨梅告诉媒体,此次市政协组织委员走进幼儿园,普及安全自救知识活动,以浅显易懂的方式,教会了幼儿重要、实用的安全自救知识,让幼儿、家长及老师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幼儿及师生掌握了生存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了幼儿学习生活的安全,为建构和谐平安园所环境筑起了安全墙。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幼儿园 急救 市政协 深圳市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