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纪念吴冠中诞辰100周年作品展在京展出

2019年05月13日 09:50 | 作者:​ 郭海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5日,时值著名艺术家、美术教育家吴冠中先生百年诞辰,为了缅怀吴冠中先生艺术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向吴冠中先生表达崇敬之情,由中国美术馆和清华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风筝不断线——纪念吴冠中诞辰一百周年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展览分为“生命之本”“自然之意”“纯真之心”三个板块,展出了中国美术馆藏吴冠中作品57件、清华大学藏1件,共58件。

吴冠中一直强调“风筝不断线”,就是艺术创作不能远离现实生活,在抽象艺术探索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能完全抽象。造化与心源、物象与心象,经由他那颗纯真之心的提炼与升华,成为永恒的艺术之美。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展览序言《线的生命》中谈到,风筝不断线,这根线“是贯穿吴先生艺术生命始终的线”,同时,观众也将“从吴先生的作品中,领略其一颗永无休止的探索之心,一条不断超越自己的创新之路,一根连着传统、紧系着生活的乡愁之线。”(郭海瑾)


编辑:杨岚

关键词:吴冠中 作品 吴冠中诞辰100周年作品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