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白雪公主》再度上演

2019年05月13日 13: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30日至6月2日,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白雪公主》即将迎来第二轮演出。优美动听的音乐旋律、丰富多样的视觉元素、生动有趣的剧情故事,儿童歌剧《白雪公主》将以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带领青少年观众迈入了歌剧“高大上”的门槛,通过高雅艺术传递“真、善、美”的正能量。

DSC_3705

经典童话人物走进观众

梦幻童话世界重温初心

作为一部风靡世界的经典童话,《白雪公主》的故事脍炙人口、家喻户晓,陪伴着一代又一代观众度过了美好的童年时光。善良貌美的白雪公主、英勇帅气的王子、可爱团结的七个小矮人,早已成为深入人心的经典童话形象。当白雪公主唱起美妙歌谣,当七个小矮人踏起轻快舞步,儿童歌剧《白雪公主》以朗朗上口的唱段、五彩斑斓的舞台,将童话书中的人物活灵活现地带到观众身边,为小观众讲述着爱与正义的故事,让大观众拾回初心、重温童年。

DSC_1613

国家大剧院自2015年起,先后推出了《渔公与金鱼》《阿凡提》《白雪公主》《没头脑和不高兴》四部原创儿童歌剧,在扩大歌剧艺术普及度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2018年3月,国家大剧院力邀驻院作曲家蔡东真、青年编剧蔡佳涵、瑞士歌剧导演斯蒂芬·格劳格雷等中外主创团队,倾力打造了原创儿童歌剧《白雪公主》。主创团队以极具创意和现代气息的舞台呈现,为青少年观众营造出一片富有奇幻色彩的想象空间。剧中《白雪的故事》《彩虹王国》《水晶的祝福》等唱段,以朗朗上口的唱词和易于儿童接受的歌曲旋律,收获了大批青少年观众的喜爱。正如作曲蔡东真所说:“把一个完整的故事用歌剧的‘音乐语言’讲述出来,用音乐讲出故事的起承转合、用音乐表达情感的跌宕起伏、用音乐传递思想的真善美爱,是我们的创作初衷。让歌剧这门高雅艺术从殿堂之上走进每个孩子心中,是我们创作所愿。”

DSC_1529

从小剧场到戏剧场

《白雪公主》走上更大舞台

5月30日至6月2日,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白雪公主》将再度登台。而本轮演出,《白雪公主》将作为国家大剧院第一部从小剧场“孵化成长”到戏剧场的儿童歌剧,为更多观众献上精彩演出。从小剧场到戏剧场,不仅意味着《白雪公主》拥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更代表了国家大剧院在儿童歌剧制作方面所具备的强大实力和自信。舞台更大、挑战更多,本轮《白雪公主》也将一如既往的以精良制作、动听音乐、绚烂舞美,为广大青少年观众献上今年“六一”的最好礼物。

DSC_3889

本轮演出中,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张文沁、青年歌唱家程文慧将共同出演白雪公主这一冰清玉洁、善良单纯的角色;对白雪公主一见倾心的王子则将由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王凯、歌唱家韩钧宇饰演;嫉妒白雪公主美貌的皇后将由女中音歌唱家牛莎莎和胡越共同饰演;而充满神秘色彩的“魔镜”则由黄延明出演。此外,性格各异、活泼可爱的七个小矮人将由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王鹤翔、歌唱家赵登辉、朱贺、王乐、朱翊彰、汪晓敏、侯力维、尹悦分别饰演。与此同时,本轮演出还力邀北京交响乐团实力加盟国家大剧院歌剧制作,与指挥家袁丁一同奏响亲切近人、欢快简明的音乐旋律。


编辑:杨岚

关键词:歌剧 白雪公主 剧院 国家 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