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邵鸿出席陈学俊教育学术思想研讨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13日 15:07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陈学俊教育学术思想研讨系列活动举行
邵鸿出席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路强)5月10日,为纪念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陈学俊诞辰一百周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暨陈学俊院士教育学术思想研讨系列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

邵鸿指出,陈学俊同志是我国著名热能动力工程学家、九三学社杰出领导人。他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教育、科研和多党合作事业,他的非凡业绩、爱国情操和崇高品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邵鸿希望广大知识分子要以陈学俊同志为榜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讨会后,与会嘉宾共同为陈学俊塑像揭幕并参观了“陈学俊院士爱国奋斗事迹展”和交大西迁校史展。

陈学俊是我国著名能源动力科学家,曾担任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名誉副主席,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主委,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陈学俊奖学金颁奖仪式。陈学俊夫妇捐赠并设立了西安交大陈学俊教育基金,用来资助努力向学的莘莘学子。1995年至今,陈学俊及其家属累计捐款150万元,先后有超过177名师生获得此项殊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