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甘南藏族自治州部署安排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2019年05月13日 17:00 | 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
分享到: 

近日,甘南州委宣传部、甘南州委统战部、甘南州民族事务委员会制定印发了《甘南州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安排了甘南州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方案》明确宣传月活动主题: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方案》提出宣传月活动安排。具体分为:一是召开会议动员部署。组织参加省上召开的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视频动员大会,听取省上今年对宣传月活动的全面安排部署。5月8日召开甘南州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届时对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配合省上开展好全省“百场万人”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大宣讲活动。邀请省民委主要领导在甘南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专题宣讲。邀请省上专家组成宣讲团,分组赴部分县市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制作、编印和发放藏汉双语的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手册(口袋书)等。

三是开展创建工作专题培训班。组织人员参加5月中旬省民委举办的第四期全省藏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班。组织开展甘南州第四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培训班和天津第二期甘南州民宗干部专题培训班,切实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

四是利用好相关平台广泛宣传。在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开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专栏,集中报道宣传月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动态。在公路沿线、主要路口、路段、广场及市区醒目位置制作民族团结进步固定宣传牌、文化墙绘等。利用发送手机短信、LED广告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州歌舞剧院赴部分县开展三场文艺巡演活动等。

五是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重点对各县市国家、省、州已命名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教育基地、示范单位、模范集体等就巩固提升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发生影响民族团结进步重大问题的取消命名资格。夏河县、玛曲县、临潭县、卓尼县尼江两村及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舟曲县抗洪救灾纪念馆要在5月份全面启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认真组织举办启动仪式,全面安排部署各项创建工作。

六是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协调各州民委委员单位全面落实甘南藏区差异化政策。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后,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监管的有效措施。切实发挥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效益,抓好2018年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及项目进展情况的督查。推动落实好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贴息政策等工作。

《方案》要求,要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做好重点领域宣传教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族团结 进步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