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祝贺非洲人国民大会赢得南非大选

2019年05月13日 20:59 | 作者:侯晓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表示,中方对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赢得南非大选表示祝贺。

根据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11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执政党非国大在2019年南非大选中获胜。

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南非是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有重要影响的非洲和发展中大国,此次南非大选受到各方关注。选举工作组织有力,平和有序,非洲人国民大会在大选中赢得多数。中方对此表示祝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已向非国大全国执委会发去贺函。

“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南关系,愿同非国大领导的南非新一届政府一道,加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耿爽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南非 大选 非洲人 外交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