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朝在平壤举行篮球友谊赛

2019年05月13日 21:22 | 作者:程大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平壤5月13日电(记者 程大雨)正在朝鲜进行友好访问的江苏省男子和女子篮球队13日在平壤与朝鲜的普通江队男女篮举行友谊赛,双方运动员在激烈的竞技对抗中切磋球技,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彰显体育精神、共叙中朝友谊。

当天下午,双方的比赛在平壤青春大街篮球馆内进行。首先进行的是江苏女篮与朝鲜普通江女篮之间的比赛。双方队员各展所长、展开攻防大战,比分交替上升,把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之后举行的男篮比赛中,中朝球员激烈对攻、两队内外多点开花,为现场观众再次献上了一场篮球盛宴。

朝鲜体育相金日国、体育省副相元吉宇、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和使馆馆员、正在朝鲜访问的江苏省篮球代表团成员以及近千名朝鲜各界群众现场观看了当天的中朝篮球友谊赛。

江苏女篮队长陈晓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朝鲜球队快、灵、准的打法在中国国内比较罕见,朝鲜运动员快速灵活的球风和球场上的顽强拼搏精神,值得他们学习借鉴,“今天的比赛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江苏女篮主教练丁铁告诉记者,球队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到朝鲜,“今天的比赛打得很精彩,双方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从球场上可以看出朝方运动员的比赛作风和对体育的热爱,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我们的运动员能得到多方面的收获和启发”。

江苏男篮青年队主教练张成对记者说,篮球是个对抗项目,朝鲜球队具有拼劲十足的传统,这一点特别值得中方学习,“因为篮球是个对抗项目,场上是需要发扬一定作风的”。

张成说,这次男篮来的是江苏青年队,队员基本都是十八九岁,能够和朝鲜国内高水平球员交手,对中方队员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首先就是学习他们场上的拼搏作风,另外他们的快、灵、准的打法也比较契合我们江苏队的需要”。他还表示,这次来朝比赛交流,可以让队员开阔眼界,“出国多打一些高水平的比赛,对队员们的成长也会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中朝双方男女篮球队15日还将在平壤各举行一场友谊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朝鲜 篮球 中朝 平壤 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