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甘肃向扶贫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 多名干部被处理

2019年05月14日 07:59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甘肃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

集中查处曝光扶贫资金滞留、驻村不“住”村等问题

本报讯(记者康劲)甘肃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8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主要集中在危房鉴定弄虚作假、扶贫资金滞留、驻村不“住”村等方面。这是向“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集中“亮剑”。

在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在广河县农村危房鉴定工作中,管理混乱,工作随意,弄虚作假,在明知危房采集照片无法精准对应房屋户主的情况下,从照片库中随意挑选房屋照片插入鉴定报告,导致鉴定结果失实,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公司检测分院副院长、建工室主任等4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降职处理;

广河县果园山村驻村工作队提供脱贫攻坚资料时发生弄虚作假,分管副县长在职责范围内不正确履行职责,存在靠实责任不到位、督促检查不到位等问题,导致基础工作不实不细,对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作风漂浮、弄虚作假等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陇南市成县镡河乡阳坪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张某,未坚持履行驻村工作队队长和第一书记的职责,驻村不“住”村,工作“两头跑”,存在帮扶工作“挂名”和“走读”的问题,被告诫约谈……

有关人士表示,加强警示教育工作,集中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就是要对脱贫攻坚中违纪违规行为的“零容忍”态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绝不能使其滋生蔓延。

甘肃省委要求,要强化解决问题的政治自觉,深入排查梳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列出清单,跟踪问效抓好整改。同时,集中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填表报数,大幅精减会议和文件,落实“无会周”制度,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

据悉,甘肃省在近期还将积极开展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提高监督实效。广泛动员各界力量发现查找问题,确保“虚假政绩”无处藏身、无所遁形。

康劲

编辑:曾珂

关键词:甘肃向扶贫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 多名干部被处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