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法院打造“立体化线上立案系统”

2019年05月14日 09:17 | 作者:毛立军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近日,北京高院在朝阳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立体化线上立案系统”便民服务功能,承诺网上预约立案24小时“不打烊”。

据介绍,“立体化线上立案系统”包括网上预约立案、微信预约立案、京津冀跨域立案、微信快速立案四项主要内容。当事人或其代理人可以在计算机端登录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的网上预约立案系统,或者在手机微信界面,关注“北京法院微诉讼”平台微信公众号,线上提出预约立案申请,并在指定时间到法院办理立案手续,从而实现网上或微信预约立案。该系统具有全天候、零距离、全方位三个突出的功能特点。试运行一年来,共完成线上立案100361件,占全市法院一审民商事、首次执行案件的29.2%。

作为全国收案量最大的基层法院之一,北京朝阳法院建立了“一个中心+两个平台+三项机制”的一站式、全流程、立体化立案服务模式。2018年,该院通过网上预约立案50421件,为当事人提供智能诉状生成服务6134次、诉讼评估服务17936次,窗口平均立案时间缩短50%。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立案 法院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