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举行“伍廷芳”铜像揭幕仪式

2019年05月14日 09:17 | 作者:徐艳红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5月9日,在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举行了“伍廷芳”铜像揭幕仪式。伍廷芳生前故人郭嵩焘之后人、著名法学家郭道晖,著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王振民教授等人共同为伍廷芳铜像揭幕。

出生于1842年的伍廷芳是我国近现代的律师第一人。当年自费负笈英伦成为中华第一个西方法律博士,也是第一位在香港执业的华人律师、香港立法会第一位华人议员。之后,他离港来京,成为清廷的法律顾问,办外交、修铁路、出任修法大臣,协助李鸿章力挽危局,成为清末的外交家、政治家、法律改革家。

今年是中国大陆律师队伍恢复重建40周年,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特聘请雕刻艺术家钱绍武大师制作了伍廷芳先生的铜像以兹纪念。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伍廷芳 铜像 北京市 律师事务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