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女子因一条狗多次撕扯警察 最后张口咬向警察手背

2019年05月14日 09:20 | 来源:新闻夜航
分享到: 

原标题:就因为一条狗!年轻女子在哈尔滨松花江边多次撕扯民警,最后还张口咬向民警手背!

哈尔滨市一直在提倡文明养狗,可近日哈尔滨市一女子不仅未按规定携带养犬登记证及犬牌,更将犬只牵到禁止遛犬区域遛狗,面对执法人员,竟撕扯抓咬民警阻碍执法。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类管理大队持续加大对城区养犬秩序管控力度。11日晚,民警在道里区沿江景区区域开展巡查,当晚9时许,民警巡查至中东铁路桥下时,发现一女子携带一只金毛犬在禁止遛犬区域遛犬,民警上前制止该女子违规遛犬行为,通过检查,该犬只已埋置芯片,但未携带养犬登记证及犬牌。

依据《哈尔滨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民警要对该犬只进行暂时留检,在告知过程中,该女子言语激烈,多次用手戳点执法民警,并解开犬只牵引绳,为了避免犬只伤及周围聚集群众,民警迅速控制住脱离束缚的犬只,将犬只带上警车。

在此过程中该女子多次撕扯执法民警,并将民警陈明曦手背咬伤,道里公安分局通江派出所民警将该名女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在派出所里,阻碍民警执法的女子王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目前,王某已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未办证的犬只被公安机关留检。

随着天气转暖,哈尔滨市警方接报犬吠扰民影响他人生活、不束犬链违规遛犬等涉犬类警情不断增多。

哈尔滨市警方提示您:

一是依法养犬:请为爱犬办理犬证和相关证明,并在遛犬时随身携带。

二是牵好犬链:为避免狗狗走失、被盗、打斗、伤人等,在出门遛犬时栓好犬链。

三是制止乱吠:深夜、清晨避免让爱犬吠叫,避免干扰他人的正常生活。

四是不在禁止遛犬区域遛犬,不要携犬进出市场、商店、商业街区、饭店、公园、学校、医院、候车厅等公共场所。详情请查看《哈尔滨市养犬管理条例》,规范养犬,共同营造和谐家园。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女子因一条狗多次撕扯警察 最后张口咬向警察手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