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政协调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2019年05月14日 10:57 | 作者:常歌 张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乌海5月14日电(记者 常歌 通讯员 张杰)5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政协组织调研组赴海南区,调研督办《打造乌海城市记忆—654红色旅游区的提案》办理情况。

乌海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内蒙古第一通用机械厂原址、内蒙古第二通用机械厂原址和原拉僧仲庙原址遗存的木瓜古树等地,详细了解了原“小三线”654企业遗存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海南区政府负责人对654红色旅游区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提案人刘利雄委员介绍了提案的思路和办理的想法。

委员们表示,原“小三线”654企业是乌海市1965年的重大工程,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感受到了一个时代的历史缩影和一种文化的交融,特别是周边的木瓜古树,栽种于清朝雍正年(1723),树龄已经近300年,有一定的历史价值。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654军工企业遗存和古树的保护力度,科学地发掘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价值与功能,体现城市的文化内涵,增添城市的人文魅力。

乌海市政协副主席王有军指出,要在加强保护的前提下,合理适度发展与企业遗址相关的产业,挖掘城市资源文化内涵,让文化资源保护成果更多惠及市民;要积极调动市场力量,以特色文化资源为依托开发文化创意产品和旅游产品,丰富文化供给,促进文化消费,更好服务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发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乌海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