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百名院士议创新

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首邀百名院士委员参会

2019年05月15日 09:19 | 作者:梁春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梁春武)5月14日,全国政协举行专题协商会,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主题出谋划策、建言资政。近百名全国政协委员中的两院院士应邀参会,与有关部委负责同志面对面协商,成为一大亮点。

十三届全国政协共有两院院士委员105名,这次会上有79名院士委员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和分组发言,会前,很多院士委员提交了书面发言,并在“全国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参与讨论,形成了“百名院士委员议创新”的生动局面。

据了解,为了让所有与会的院士委员能够有发言机会,会议的组织形式进行了调整,于是全国政协的专题协商会上第一次出现了半天的分组讨论日程,参会的院士委员基本上都发了言,让参会主体的专业性得到了充分展现。

百名院士委员参会体现了十三届全国政协界别结构的显著变化,也让这次专题协商会开得富有成效。记者发现,在上午的分组讨论中,到会的部委负责同志也被分到各个小组,直接与委员协商互动。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第一分组现场逐一与发言的院士委员进行互动交流,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教育部等部委的负责同志也在各组现场对委员的发言进行了回应。这不仅提升了协商的互动性和深度,也彰显了作为委员的科学家在专门协商机构中的重要作用,发挥了院士委员们在科教兴国中的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全国政协的院士委员一直高度关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今年两会期间,科技、科协组就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界别协商,他们中的很多人还参加了全国政协以此为主题的视察调研活动,积极发表意见建议。专题协商会上,很多院士委员都表示,将持续关注这一话题,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献计出力。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首邀百名院士委员参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