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协商会>百名院士委员谈创新 百名院士委员谈创新

钱锋:以科技创新带动长三角区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5月15日 13: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长三角制造业优先发展,既要注重科技创新,又要强化大气水污染防治专项平台建设。

长三角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以高质量的科技创新供给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为此,建议:政府组织技术需求侧和供给侧领域专家,以需求为导向,制定长三角制造业优先发展领域,对标“卡脖子”技术关键领域组建协同创新中心,合力攻坚关键技术。

支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要科研机构和重大创新平台在长三角布局建设,以重大项目为纽带,建立联合攻关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探索流动岗位工作机制,促进区域人才流动,积极用好上交所、科创板等机制,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长三角要强化大气水污染防治专项协作平台与区域一体化平台的联动,加强地区生态环境的科学研究和科学协同创新,深化区域环境信息共享,研究制定长三角区域水环境治理一体化标准,积极推动环保协作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度融合。

建设长三角石油及清洁能源与新材料先进制造创新中心,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集群。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