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立新型列车将在英国运行 以电能和柴油为动力

2019年05月15日 14: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伦敦东北铁路公司(LNER)向媒体展示了日立制作所交付的新型列车“AZUMA”。据悉,该列车的特点是可以通过架线获取电力,并能在非电化区段以柴油为动力行驶。

据报道,现阶段,该列车计划在英国伦敦到利兹之间,约300公里的电化区段内行驶,之后,列车线路将延伸至英国北部的爱丁堡。此外,该列车还计划在连接爱丁堡和因弗内斯、阿伯丁的非电化区段内行驶。

据悉,LNER今后所有列车都将由“AZUMA”取代。“AZUMA”与LNER以前的列车相比,加速性能更好,能更快地抵达目的地。LNER的董事长称其“可与飞机竞争”。

据悉,当地时间5月15日,“AZUMA”型列车将开始投入商业运行。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日立新型列车将在英国运行 以电能和柴油为动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