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陈经纬博士荣获牛津大学院士称号

2019年05月16日 14: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5月16日电 5月15日,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博士荣获英国牛津大学颁发的院士荣衔,颁授仪式在上海西郊宾馆举行。牛津大学领导力和公共政策项目主任Alan Edward Hudson教授为陈经纬博士颁发院士证书,以表彰陈经纬博士自2014年以来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的贡献。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代表及英国领事馆政治处领事Marc Connolly先生等海内外一百多位各界代表和嘉宾出席并见证仪式。

1557987411(1)

英国牛津大学Alan Hudson 教授颁发院士证书给陈经纬博士

陈经纬博士出生于广东汕头市,1979年定居香港,1983年创立香港经纬集团并担任董事局主席。陈经纬博士曾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及第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现任香港中国商会主席、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主席、国际潮团总会荣誉会长、泰国中华总商会荣誉主席、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中国对外经贸大学校董会副主席、暨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中国传媒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中国外交学院校董、同济大学校董、香港大学基金名誉会长﹑香港浸会大学基金荣誉主席等社会职务。

陈经纬博士多年来在商场上的拼博,经历过大大小小的风雨,为集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如今业务涵盖产业地产、现代服务业、金融、保险业、国际贸易等多元领域,成就有目共睹。陈经纬博士带领集团在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布局,不仅在泰国发展保险项目及产业地产,跨国联动建设“紫荆谷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合作中心”,同时还将集团业务版图扩展至欧盟地区,全力发展金融业务。陈经纬博士于2015年向全国政协提交提案,《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港澳地区、海外华侨华人及其社团作用》。2016年,陈经纬博士获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亲自颁授的银紫荆星章,备受各界的高度评价,更进一步肯定他在商界的贡献。

陈经纬博士不但在商贸上拥有卓越成就,同时还鼎力支持社会和公共事务,是爱国爱港的表率。作为香港中国商会的主要发起人,身兼多项公职的陈经纬博士,带领商会贯彻“引进来”、“走出去”的双向发展策略,以“求真务实、共同发展”为宗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香港优势,打造商界的投资交流桥梁,积极促进香港﹑内地与国际之间的商务交流,贡献良多。

为了港澳台青年、海外华人华侨青年和内地的部分“创二代”青年能够融入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发展战略,陈经纬博士捐资2.4 亿元港币,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家12所著名高等院校合作,分别设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为这些青年提供免费培训、辅导和一个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同时,陈经纬博士又捐赠暨南大学2 千万港币,专门成立“经纬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研究院”,为大湾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帮助。2017年,他还赞助2千万港币,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在泰国推出“一带一路”奖学金,以吸引泰国优秀学子赴港攻读学士学位,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培养人材。陈经纬博士对年轻一代的培育可谓不遗余力。

1557987397(1)

英国牛津大学Alan Hudson 教授及陈经纬博士与部分嘉宾合照

英国牛津大学Alan Edward Hudson教授在致辞中高度评价陈经纬博士在经商、参政议政以及社会活动方面所展现出来的才华与智慧,并祝贺陈经纬博士赢得了牛津大学的信任。

陈经纬博士在答谢词中对于牛津大学给予的鼓励及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向参加典礼的海内外嘉宾表达了谢意。他深情地说:“这些年,我和经纬集团积极响应和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走向世界各地推动各项重大项目的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果。”陈经纬博士还表示,将继续响应国家的号召,积进推进“一带一路”向纵深发展,特别在教育事业方面作出更多的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陈经纬 牛津大学院士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