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聚·焦点聚·焦点

王震中: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长期国策

2019年05月16日 15:17 | 作者:王震中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对创新对立面,如造假、抄袭、以次充好等予以坚决惩处,营造整洁的社会环境。

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长期国策,为落实好这一国策,建议:一、要明确“创新驱动发展”涵盖科学技术和人文社会科学两个方面。可以在资金、人力、物力投入上,以科学技术为主轴;而在政策理念高度上,要同样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的作用。人文社会科学将理论创新作为重要抓手,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来推动创新,不要简单贴标签。二、着力培育国人崇尚创新的价值观,特别是在大学教育领域,要教育大学生树立崇尚创新的观念。三、既要在突破关键瓶颈技术方面设立长远目标,又要在基础研究方面做好规划。四、对创新对立面,如造假、抄袭、以次充好等予以坚决惩处,营造整洁的社会环境。五、在评价体系上,以创新为标尺,实事求是地评价它的创新点是什么,其创新在国内处于什么地步,在国际处于什么样地步。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创新 国策 驱动 发展 新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