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内蒙古政协调研组赴阿拉善盟就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开展调研

2019年05月16日 15: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6日电(记者 常歌 通讯员 胡尔卿)4月23日至26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组织调研组就专题协商“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实现边疆地区跨越发展”在阿拉善盟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巴彦浩特通古淖尔沙漠旅游小镇、宏魁沙产业专业合作社生态治理示范基地、马鬃绕线蒙古唐卡非物质文化传习所、巴彦诺尔公苏木海日瀚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上等地,详细了解了乌力吉口岸建设情况和贺兰山矿区治理情况,走访慰问了乌力吉边防7连神仙山哨所,并与阿拉善盟委、行署及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

调研组对阿拉善盟在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盟委、行署及各级部门在文化传承保护、生态治理恢复、边防建设管理、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调研组表示,应进一步推进落实兴边富民行动,提高对兴边富民行动的认识,提高本地区在边境建设方面的投入,提高对生态治理的重视,继续推进民族团结和进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指出,边境地区发展面临的问题很多,面对困难要齐心协力规划前行,最重要的是要切实提高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供,在贺兰山矿区生态治理过程中要注重对矿权的补偿和补助。口岸建设在阿拉善盟产业转型过程中具有重要要地位,在规划建设乌力吉口岸时要保证工程质量也要解决“酒肉穿肠过”的问题。

编辑:曾珂

关键词:内蒙古政协调研组赴阿拉善盟就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开展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