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方称期待来华继续磋商 外交部:有诚意才有意义

2019年05月16日 20:23 | 作者:侯晓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侯晓晨)针对美方称期待近期来华继续进行经贸磋商,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表示,中方一直认为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道。但在谈判磋商中,必须讲原则、守信用。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财长姆努钦15日表示,美中双方在第十一轮高级别经贸磋商中进行了建设性会谈,他和莱特希泽贸易代表期待在不远的未来前往北京继续磋商。请问中方是否已向美方发出了邀请?

陆慷说,在国际事务中,中方从来都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对中美经贸关系中存在的问题,中方也一直认为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道。此前中美经贸磋商过程中,即使由于美方背离了谈判应有的准则而使磋商遇到困难时,中方还是尽可能显示了建设性的态度。国际社会对此有目共睹。

“但我必须强调的是,谈判磋商要有意义,就必须有诚意。”陆慷说,“从美方此前谈判中的表现看,我们必须强调两点:一是必须讲原则,就是必须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二是必须守信用,就是必须言行一致,不得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磋商 美方 期待 来华 继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