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两位印度人在攀登世界第三高峰时死于高原反应

2019年05月16日 20:42 | 作者:周盛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16日电(记者 周盛平)两位印度人15日在攀登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时因为高原反应而死亡,另有一位智利登山者失踪。

探险公司负责人帕桑·夏尔巴16日告诉记者,两位印度登山者都是在海拔8400米的高度去世的,其中一位登山者已成功登顶正在下撤。尼泊尔旅游局局长吉米尔确认了此次事故。

另外,15日晚间,一位来自智利的登山者在从峰顶返回的路上失去联系,失踪地点的海拔也超过8000米。帕桑表示,一支救援队已经出发,正在进行搜救。

包括以上三人在内,这支探险队一共有23人。据了解,来自印度和德国的另外三位登山者遭受严重冻伤,正在前往低海拔营地。

帕桑还说,遇难者的遗体有可能会在17日被空运至加德满都。

干城章嘉峰地处尼泊尔和印度边界,海拔8586米,是世界第三高峰。(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两位 世界 第三 三高 高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