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蔚来ES8自燃不到1个月又现冒烟 网友:对标特斯拉

2019年05月17日 10:53 | 来源:中新经纬
分享到: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距发生自燃事件不足1个月后,蔚来ES8汽车又出现冒烟情况。

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微博截图

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官方微博5月16日晚间发布消息称,5月16日18时16分,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安礼路附近的一台蔚来ES8出现冒烟情况,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将烟雾扑灭,现场未出现人身和其他财物损失。

蔚来表示,车辆出现烟雾原因未明。蔚来已经启动调查,待原因查明后将及时进行公布。

近期电动汽车接连发生自燃事件,让舆论对电动汽车安全性的关注度再度上升。

3月26日,特斯拉3在广州某小区地下停车场发生燃烧事故。

4月21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上海发生自燃。

4月22日午后,西安蔚来服务网点一辆正在维修中的ES8发生燃烧。

5月3日,旧金山一个私人车库中的一辆特斯拉Model S发生自燃。

5月12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型电动汽车在在香港新蒲岗广场停车场自燃。

4月30日,蔚来发布了西安车辆事故初步调查结论。该车辆在送修前底盘曾经遭受过严重向上撞击,导致电池包的左后方有一个最大长宽高分别为350mm、330mm、13mm的不规则凹坑,同一位置的电池包内部冷却板也有相应形变。这次撞击并没有刺穿电池包底板,所以没有立刻监测到冷却液泄露和绝缘降低,也没有马上出现电芯状态异常数据。但是在电池包和冷却板大面积变形的情况下,电池包内部结构在被挤压的状态下经过一段时间后形成了短路,最终引发火情。

微博网友截图

微博网友截图

微博网友截图

微博网友截图

对于此次冒烟事件,有网友揶揄称:上月特斯拉起火蔚来也起火,今天特斯拉冒烟蔚来也冒烟,说好的一样;果然对标特斯拉;特斯拉烧完蔚来烧,蔚来烧完特斯拉烧。

也有网友留言表示,“和品牌无关,和电池的供应商有关,能提供电池的就这么几家。安全和续航能力始终是成反比的。”

编辑:秦云

关键词:蔚来ES8 自燃 冒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