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深港专业人士创新创业基地”落户深圳

2019年05月18日 10:22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5月18日电(记者 宋啸峰)5月17日下午,深港专业人士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福田新媒体产业园举行。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市统战部副部长王子建和福田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座谈会并见证签约仪式。

QQ图片20190518101958

“深港专业人士创新创业基地” (第一期)是由深圳市政协委员陈显康和全国政协委员简松年共同倡议,旨在落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需要,“探索试点建设香港专业服务大厦,打造香港金融、会计、律师、测绘等品牌服务机构集聚中心,吸引高水平香港专业服务人员来深执业”。

据陈显康介绍,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深圳如何发挥引擎作用?组建深港专业人士创新创业基地,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深港专业服务业高质量合作发展需要;是巩固扩大统一战线、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战略需要;下一步创新创业基地还将打造深港青年专业服务人士创业基地:打造深港专业服务信息交流平台与成果转化平台,打造深港国际化高层次专业服务人才高地;打造深港专业服务高端研究机构和咨询机构。

QQ图片20190518102047

据了解,深港专业人士创新创业基地由深圳市安和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全面负责,提供一站式创业孵化和营商服务支持;香港专业人士协会充分发挥其资源优势,积极向其协会成员及其他香港青年专业人士宣传推介“深港专业人士创新创业基地”,为有意向入驻基地的协会成员或其他专业人士提供便利条件。吸收社会资本和政府引导基金参与,对青年专业人士创业项目进行股权投资、中小企业经营支持以及后续成果转化、资本运作等相关业务。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深港专业人士创新创业基地”落户深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