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感知中国·大美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亮相葡萄牙

2019年05月18日 15: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斯本5月17日电(记者赵丹亮)“感知中国·大美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1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开幕,向当地民众展示了青海别具特色的高原风貌和绚丽的文化艺术。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200多幅摄影作品、10多幅精品唐卡以及藏绣、丝毛挂毯、羊毛披肩等手工艺品,让葡萄牙观众更全面地了解多元的中华文化。

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致开幕辞时表示,希望以艺术展示的方式,构建一条从青海通向欧洲、通向世界的大路,通过这条道路传播文化、增进交流、增强友谊。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季表示,今年是中葡建交40周年,目前中葡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中葡两国之间的文化交往日益频繁,希望这次展览能为续写中葡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文化融合做出贡献。

观看当天展览的一名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青海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他一定要去中国亲眼看看美丽的青藏高原。他还说,他非常乐意参加此类中国文化活动,看看中国的艺术作品,听听中国的民族音乐,让他倍感亲切。

上百名葡萄牙文化艺术和教育界人士以及当地华侨华人参观了展览。葡萄牙是“感知中国·大美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欧洲三国之行继希腊和保加利亚之后的最后一站。

编辑:曾珂

关键词:“感知中国·大美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亮相葡萄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