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潮剧潮乐晚会在柬举行

2019年05月19日 15:15 | 作者:毛鹏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金边5月19日电(记者 毛鹏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潮剧潮乐晚会18日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千余名在柬华侨华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由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柬埔寨潮州会馆和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联合举办。出席晚会的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说,柬埔寨有近百万华侨华人,其中潮汕人就占了约70%,潮剧潮乐已成为凝聚广大潮汕籍侨胞的重要文化符号。

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韩强畴表示,以“盛世中华伟大复兴”为主题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奉献华彩乐章,表达了柬埔寨华侨华人的赤子之心。

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说,传统潮剧一直在柬埔寨深受潮人欢迎。华人虽然身在海外,但根在祖籍国。他们热爱祖籍国文化,热爱家乡戏的心永远不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柬埔寨 潮剧 成立 潮乐 庆祝

更多

更多